前言

  今天在电脑里使用Maya的时候,突然直接弹出自动桌的线上验证。
  然后验证出我的Maya序列号无效,要求我重新进行输入验证操作。
  我以为只是以前的小问题,重新输入一遍破解序列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然而我还是图样图森破。

  当我重新输入序列号之后,Maya无法正常启动了!!~
  可惜我已经解决了问题,没办法复原之前的效果。

  一开始还不清楚是什么情况。
  我其他 Maya 版本也尝试了,估计是我已经过了试用期的使用时间。
  然后 Maya 验证就发现我输入的序列号是有问题的,直接将我的 Maya 锁定了。

尝试解决

  遇到这种倒霉的问题,没有什么好想法,于是就尝试全部Maya卸载重装吧。
  然后就在那里等待这个操作好长一段时间。
  卸载的时候法线卸载工具里面有一个 Autodesk Genuine Service 的软件。
  我也尝试将它卸载了,结果发现无法正常卸载 !!

alt

  只要点卸载就是这个界面,点击这个界面会弹出网页,告诉我电脑含有非法软件。
  然后这个窗口就会自动关闭,然后卸载操作就没了。

  后来没办法,打算先重装看看情况怎样?
  结果等了好长一段时间重装了之后,发现无法点击输入序列号的按钮,一点击就会退出界面。
  于是还是得想办法。

微软的卸载工具

  鉴于这个软件无法正常卸载了,所以需要额外的工具进行卸载。
  后面我在网上自动桌的官网上找到了完全清理的文章
  又通过文章找到了 微软官方 提供的卸载工具

  通过这个工具,我成功卸载了软件,至少是把注册表相关的信息清理了。
  后面用 腾讯的电脑管家 清理只需要将安装目录的文件删除即可。

  然而当我兴高采烈地想打开Maya运行时。
  却发现打开 Output Window 之后就闪退了,也不知道原因是什么。

最终解决

  后面还是看自动桌官方的文章清理 C 盘相关的目录

alt

  清除了 FLEXnet 目录之后,就可以了,甚至 Maya 重新获取到了试用30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