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js 的学习非常简单,一旦你懂了基础之后,后面的代码都会变得越来越容易,或许对于前端工程师来说,学习路线会变得比较陡峭,但是我认为,Three.js比起WebGL的晦涩难懂已经好了太多太多。(当然会底层的人就更加牛逼了)


  在学习Three.js之前,比较推荐先了解接触一些三维软件,诸如Maya、Blender、Unity等,对三维有个基础的了解,这样去理解WebGL实现的效果将会事半功倍。


  另外相较于我们传统的三维软件,WebGL提供的功能更像是个游戏引擎,毕竟更多地涉及编程,所以如果有unity的开发经验,将能大大帮助Three.js的学习。


  学习WebGL的另一道门槛就是对渲染的认识,如果你接触过Unity的实时渲染、亦或是Maya中Arnold之类的渲染器渲染,那这将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WebGL中的材质将不可避免涉及到传统CG行业的许多术语。


  如果你是小白,也不必惊慌,上面的知识并不是学习Three.js所必须,不过有所涉猎将会对你深入学习WebGL有极大的帮助。

初学者入门网站

学习视频

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