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第三版房产信息线上浏览Demo

前言

  前天聪哥带我去见了客户,为此前几天我做了一个房产信息线上浏览的Demo,那个时候开始接触了bootstrap,所以前几天写了bootstrap学习有感。

  目前已经制作第三个版本,各种bug问题修复以及各种功能都实现得差不到了。(这两天一直在弄这个,又没什么时间去弄Houdini了(:з」∠)

版本展示

第一版

  第一个版本是最粗糙的版本,控制面板是使用原生的CSS写的,有种原始的html风格,当时图省事,直接套用了以前尝试些web三维编辑器时留下的CSS样式,配色特别像法线贴图。

  第一个版本的制作也是比较轻松的,之前写的js封装将outline功能封装起来了,我当时直接去调用outline里面的projector投射,实现点击反馈,算是完成了大概的框架。

第二版

  后来想着要给客户看的,这么丑陋的东西实在拿不出手,就开始找提高逼格的方法,最初是冲着UI去找的,所以最先发现的是Semantic UI,网上对比了一下,发现bootstrap也有类似的功能,想到这么多人都在用bootstrap,自己好歹也学一下吧,所以就有了之前的bootstrap - 学习感悟

  这次花了大量的时间弄面板,最后通过bootstrap制作出可以折叠的面板,这个效果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在使用bootstrap之前,我还用JQ把面板的高度匹配都做好了,最后发现bootstrap的折叠插件如此简单)

  另外为了配合这个面板的按钮,也对点击事件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优化。

第三版

  今天(2018-07-27)晚上才做好,有了很重大的更新。

  • 加入了拖拽插件,bootstrap面板可以在窗口任意移动了。
  • 为了配合后期的json数据,修改了模型加载方法,改用数组循环的方式加载。
  • 修改了点击触发的switch,改用循环配合if来批量处理后台数据。
  • 经过不懈的努力,完成了模型合并效果的开发,只需要将模型名称数据用空格间隔开就可以完美匹配。
  • 修改了点击面板影响点击判断的BUG
  • 修改了面板收缩但是div大小不变影响移动的BUG

  现在的基本框架已经搞定了,后面就是导入广州塔模型去测试。

  另外还有不少东西要做好预备。

  • 通过模型对特定铺位的控制优化。
  • 第一人称视图控制的优化。
  • 模型异步加载规划。

第四版

  这次和第三版完全不一样了,加入了南沙的模型

  • 加入了南沙的模型,并且对模型整体进行全面优化,每一层都在20万面以内
  • 加入了html标签,更具bounding box计算标签的位置(这个和模型输出的坐标有关,这里也踩了很多坑最后生成的标签高度有所偏差,需要手动去修正)
  • 加入第一层、第二层的按钮实现透明过渡的变化(这个功能需要递归所有的材质,实现也特别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