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写安利这个编辑器的文章,不过也是,VisualStudioCode在国内确实小众了点。
  不过其实他大有来头。
  这个编辑器是微软为了推它们自个开发的TypeScript语言诞生的,主要针对Web前端。
  与它同类型的 Text Editor 文本编辑器还有 sublime 和 atom。
  下面我简称其为VScode。

VScode

  感觉貌似VScode和Houdini八竿子打不着呀,针对的领域也完全不同。
  不过VScode强大地方在于开源,有无数用户为其提供强大的插件。
  这么说来,其实atom 和 sublime 都是一样的,它们都拥有大量插件来提高开发效率。
  不过VScode是我用过最方便的,完全可定制的界面,可视化插件安装界面。安装插件已经简单到点击按钮的程度。
  VScode有支持Mel和Vex的语言插件,可以实现完美的编程体验。
  VScode还嵌套了cmd命令窗口(貌似这功能对Houdini开发没啥帮助(:з」∠)),完虐我之前用过的sublime,atom用得少不做评价。
  简单易用、轻量快捷是我对它的评价。
  即便是现在写的这篇博文也是在VScode的强力支持下,通过Hexo框架写出来的。
  VScode的代码补全机制比起原生的要好很多,可以提前告诉你各个参数分别是啥。
  另外VScode更是有好多插件来提高开发效率。比如鼠标中键的框选操作,部分选择替换操作,多光标操作等等,等一下,我所说的这些其实都不需要插件,VScode自带的。插件的作用就更加骚气了,可以批量给变量后缀添加后缀数字。只可惜VEX太小众了,其他语言还有formatter自动排版,还有自动找错的功能。
  VScode还可以定义snippet,一些比较通用的代码可以通过snippet一键生成。
  我觉得这些理由已经足够了,更何况它是开源免费的,而且背后还有微软爸爸帮忙维护。

总结

  我最初接触VScode的时候,还是再弄网页前端的时候,毕竟这款编辑器就是为这个领域而生的。
  但是自从有了它,我就好久没有用其他的编辑器和IDE了。